不辞水

雁过留痕,爱也是。

昏镜重磨—15

刑侦队长严×法医贺

——————————————

酒足饭饱后两人回到家,严浩翔把洗浴用品都准备好放进浴室后才出来喊贺峻霖洗澡。


“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不想洗了…”贺峻霖眯着眼皱巴巴地看着严浩翔。


“不洗澡怎么行,快快快,水都给你放好了。还是说…你想我帮你洗?”严浩翔凑近他耳后,热气喷洒在耳根,贺峻霖顿时清醒不少,他猛地睁开眼,“突然好像洗澡啊哈哈哈,我先走一步!”


落荒而逃的背影消失在严浩翔的视线中,严浩翔蹭了蹭鼻子轻笑了一下,门里面的贺峻霖却心脏狂跳,“淡定,这不值钱的样子可不能让他看见..”他自言自语道。


或许,不值钱的不只他一人。


不知怎的,房间里的严浩翔自贺峻霖进去之后就开始坐立难安。一会儿看杂志,翻了没两面又开始喝水,喝了没两口又开始看手机,而此刻的手机却被扔到一边,他站起来在浴室门口来回踱步…


直到浴室没了水声他才又坐回了沙发,贺峻霖擦拭着头发坐到他身边。浴室的水汽跟着贺峻霖钻到他身旁,“好多水蒸气啊…”严某人开始没话找话。


贺峻霖侧身面对他,张开双臂一本正经道:“这是本仙子下凡的仙气,尔等凡人自然未曾见过。”


严浩翔失笑,缓缓靠近后把贺峻霖的手绕到自己的腰上,“哇,竟然有仙子降临到我家,真是荣幸之至。能否请这位仙子给我这肉体凡胎渡点灵气呢?”


以往都是严浩翔主动吻他,但这次他只给出明示,却不动作。四目相对间已是脉脉含情,贺峻霖勾了勾嘴角,倾身在严浩翔的唇上落下一吻,刚想起身却反被扣住,“小气,要这样做信徒才会永远忠于你。”


严浩翔覆上了贺峻霖桃色的薄唇,贺峻霖不知道是何时被放到了床上,他只觉得夜很长,他的信徒太过放肆,竟然敢顶撞他的神灵…又或许,他本就是堕仙,不然怎会乐在其中。




“你再睡会儿吧,我得去局里了。”严浩翔穿衣的动作很轻,贺峻霖还是听到了动静。他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我以为你又要跑了呢。”


“我怎么舍得。”严浩翔把他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揉得更乱了,“我得去赚钱,好养你呀。”


他抬起贺峻霖的下巴狠狠亲了一口,“电量充满!走啦 ~”


贺峻霖晕晕乎乎又眯了一会儿才下床。


“严!浩!翔!”


偌大的别墅里传来一声怒吼,贺峻霖手撑着洗漱台直勾勾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从脖子往下竟然一块儿好地方都没有,红的、青的、紫的,都能做调色盘了,画手却已溜之大吉。


又出不了门了!


贺峻霖把自己砸到床上,百无聊赖开始看电影。


正到精彩处却被手机铃打断了思绪,“喂?你还好意思….好我这就来!”


也顾不上遮挡,贺峻霖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就出门了。他先回了趟市局,准备好勘察工具后直奔现场。




临水听涛公寓。

警车停在了一栋一单元楼下,贺峻霖出示证件后径直上楼。电梯显示屏停留在数字8,贺峻霖走了出来,还没进门他便闻到了浓浓的一股尸臭味。他皱着眉戴上口罩和鞋套进了门。


只见冰箱冷冻隔层的门开着,蝇虫环绕在周围,尸体被肢解,包在袋子里。贺峻霖走上前观察尸体时严浩翔在一旁阐述细节:“死者是户主,今年31岁,已婚,永宁人。丈夫长期出差在外,她独居在家当全职太太,拖欠了一个月电费后家里被停电。邻居问道异味找上门才发现不对劲,遂报了警。”


“有点麻烦。”贺峻霖直起身,“按现在的情况来看,死者死后应该是一直被放在冰箱里冰冻,直到本月被停电才被人发现,前前后后尸体能提供的消息几乎都被掩盖…唉”


就在此时,赵齐走过来说:“现场只查出来了一种指纹,且屋里各处都有,只可能是业主,也就是死者的 指纹。所以严队,我怀疑…”


“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贺峻霖替他说了未完的话。


“没错。“


君子所见略同,严浩翔也这般认为。


不管尸体能提供多少信息,都要尽力挖掘。我先回局里,你们继续盯现场吧。贺峻霖跟严浩翔交换了个眼神后离开了。


严浩翔环顾四周,家里甚至可以说是一尘不染。他又回忆起最初房间的模样:门边的置物架一共四层,鞋子按照四季分层,然后再按色系摆放。家具的颜色都相呼应,衣柜里的衣服甚至分门别类摆放,严浩翔差点以为自己在看一件艺术品。死者肯定有洁癖且有重度强迫症,可能还是个处女座。


严浩翔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他坐到了床边,瞥见床头柜上的瓶瓶罐罐,“安眠药?失眠?精神衰弱?她的生活作息应该很规律才对啊…”正想着,头顶传来一阵轰鸣,他抬起头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难怪睡不着…”


“小乔,派人把这里的药跟病历单都带回去。”


“是。”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