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水

雁过留痕,爱也是。

昏镜重磨—18

刑侦队长严×法医贺

——————————————

劳累了一天,大家的状态明显不佳。赵奇揉着眼眶哭诉道:“你们知道吗?白芷她老公,一个大男人,跟我哭了一下午。非要我带他去找凶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都快耳鸣了...啥也问不出来...我恨不得陪着他一起哭。”


乔璐拿起桌上的资料翻阅:“我也没好到哪儿去,今天去医院找白芷的医生,可惜人家已经下班了,我又跑到医生家里去,她婆婆还以为她干了什么违法的事儿,求着我饶恕她。把我们俩都整的哭笑不得。”


“看来大家今天下午都不容易啊...”贺峻霖憋着笑,没想到相比之下去勘察现场算是个美差。


“好了好了,今天大家都辛苦一下吧,咱们梳理一下线索。”严浩翔敲了敲白板,乔璐了然于心,走上前以白芷为圆心画出了一张关系图。


乔璐点了点医生:“今天下午去了一趟医生家,她说白芷近三个月去的特别频繁,每次都是她接诊,所以她对她印象很深刻。据了解,白芷三个月前就开始有失眠的症状,医生给她开了一些安定,嘱咐她吃完还不见好就再去。后来她去的时候状态十分不好,黑眼圈越来越重,但是她也不敢随便给她开安眠药。大概一个月前就再没去过医院了。”


严浩翔问:“她最后一次就诊记录是什么时候?”


“7月20号。”


赵奇趴在桌子上厌厌地说:“我这儿基本没什么信息,她老公五月份到永宁出差,一直没回家,夫妻感情生活应该很好,他们每天会打电话或者视频...”


“等等,你说每天都在打电话视频?”严浩翔突然发现盲点。


“对呀,他还给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赵奇说着也发现了不对劲。


严浩翔继续推断:“按理说白芷起码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身亡了,她怎么跟她老公联系?对,就算她在这里没有亲人,没有工作,没有社交圈,一个大活人一个星期不跟家里联系,家里人就该找了,怎么她死了这么久还是邻居发现报的警?又不是孤寡老人。”


“而且我们在现场确实没有找到白芷的社交工具,手机,电脑都没有。”贺峻霖突然想到了消失的大拇指,“所以说,是凶手把这些东西都拿走了,然后利用死者的拇指开锁,再伪装成她的样子跟她的家人朋友联系。”


“对,她老公跟我说从七月底他们就一直用微信聊天,没有打电话或视频,按照他的说法,白芷是脸上过敏了,不愿意让他看到,所以...”


“小赵,快看看还能不能定位到白芷的手机。”


赵奇立马展开调查,“能,你们快来看。坐标在临水听涛,也就是说手机还在小区里。再准确点,手机在一栋一单元。不对啊,我们的人把她家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手机一类的物件,怎么回事?”


贺峻霖撑着赵奇的椅子一脸无奈道:“有没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凶手就住在这栋楼。”


这句话一说,大家都面面相觑,严浩翔这才缓缓开口道:“其实今天我在901室发现了一些小细节。”


他走回白板旁边接着说:“901的那个中年男人腰间挂了一串钥匙,其余的都已经很旧了,但是有一把钥匙,是单独扣在旁边的,这把钥匙很新。起先我以为是901的新房钥匙,但是后来我想起来了,死者家中靠门的位置有一个置物台,墙上有一排专门放钥匙的挂钩,但是挂在上面的只有两把钥匙,其余的钥匙都随意地放在了置物台上。我把所有钥匙都试了一遍,没有她家的房门钥匙。随后我又把每个钥匙都挂到了挂钩上,多了一个挂钩。或者说,少了一把钥匙。所以我推测那个男人身上挂的就是死者家里的钥匙。”


“你咋不早跟我说。”贺峻霖有种被骗的感觉。


“嘿嘿,这不是推断嘛,但是现在大致可以确定了。”严浩翔用食指扫了扫鼻尖,心虚得可不止一点。


“行动吧,把人带回来,再去找到白芷的手机。”


“是。”



审讯室。

严浩翔坐在男人对面,用最冷淡的语气说着最热络的话:“赵华强先生,真巧,刚刚才见过,又把你请到警局来了。”


男人显然没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还在扮演良民:“怎么了警察同志,我这..装修师傅还在家呢,有什么事儿刚刚不能在我家说呀。”


“我怎么没发现您还有角色扮演的喜好呢。”


“您这越说我越糊涂了。”


“糊涂嘛?白芷死了多久你难道不是比任何人都清楚吗?”


赵华强这才有些慌神:“警察同志,可不敢瞎说啊。她什么时候死的我怎么知道啊。”


“好,那你把你腰上最左边的那把钥匙拿出来,你倒跟我说说,这钥匙是开什么锁的?”


赵华强低头斜眼看了一下腰间那一抹银白,额间渗出了一层细汗:“仓...仓库的钥匙...”


严浩翔见他这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模样很是恼火,他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后指着他说:“仓库钥匙?!你现在带我去找这个仓库,找不到你把自己拷上!”


“等等等等..我...唉..我说..我说...”赵华强想站起来,却被审讯椅上的挡板拦住,“我...白芷是我杀的...”


审讯室外的众人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赵华强。


“这还没怎么审呢,怎么招得这么快?”赵奇表示这老头心理素质真的不怎么样。


贺峻霖双手环在胸前,眼睛还直勾勾盯着审讯室:“这都抓到关键证据了还能怎么狡辩?难不成还要把聊天记录放他面前问他怎么能把撒娇的话说的那么顺溜的?”


“哈哈哈哈哈,说的也是。”


严浩翔缓和了一下语气说:“自己把经过都说出来,要细节。”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