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水

雁过留痕,爱也是。

昏镜重磨—19

刑侦队长严×法医贺

——————————————

赵华强似霜打了的茄子,焉头巴脑地说:“7月24号,我在家里搞装修,确实很晚了,但我也没办法,我儿子婚期快到了,这房子等着用...她先是十点多的时候上来了一趟,跟我说扰民,还说要报警。我拿她没办法,只好让装修师傅先回去,她看着他们走了才下楼。我想着既然师傅走了,我就打扫一下房间的卫生。谁知道挪动了一下凳子,撞了一下床角她都听得见,又跑上来不依不饶,拿起手机就准备报警,我一时冲动,把她的手机拍掉了,东西摔进了我家里...她红着眼就要上手挠我,我也是气急了...就...就把她拖进我家里杀了...”


“作案工具呢?”


“装修师傅留在我家里的电锯。”


严浩翔抬眸道:“你在你儿子的新房里杀人?”


赵华强沉默了许久后哀求着:“我坐牢,我枪毙,我怎么样都行,能不能不告诉我的家人?我儿子马上就要结婚了,不能因为我耽误他一辈子啊!”


严浩翔咬紧了后槽牙,太阳穴的青筋不住地跳:“你不想耽误你儿子一辈子?那白芷的一辈子怎么办!?分尸抛尸的时候想到这了吗?”


贺峻霖用胳膊怼了一下赵奇道:“进去把人带走吧。”


“行。”


赵华强被拽走的时候一直哭喊着别因为他连累了家人,直到他的声音渐渐消失,严浩翔才缓缓叹了一口气。


人就是这样,牵扯到自己的利益之后才会想着补救错失,但是事实却是覆水难收。向华强毁了白芷的一辈子,葬送了自己的一辈子,还牵连了自己的儿子…


“别想太多了,这已经是我们能做的极致了。”贺峻霖安慰道


严浩翔抬起头,“糊涂,太糊涂了,因为这点小事,竟然搭进去了人命…唉…”




一周后。

吃完午饭,大家坐在一起闲聊,乔璐提起:“对了,今天上午白芷的丈夫来了一趟。”


几人的眼神汇聚在她身上,她接着说道:“他处理完了白芷的后事,今天得空想来感谢一下我们,小赵当时被张主任叫走了,你不晓得又带着小贺去哪儿浪了,所以他就跟我聊了一会儿,锦旗搁你办公室了,你应该看见了。”


贺峻霖听到后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两声,严浩翔这两天老爱借着办案的理由把他带出去玩,其实有的小案子根本不需要法医,贺峻霖就在车上待着,等他处理完事情后 再一起去小吃街偷吃。本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乔璐竟然发现了…


相比之下,严浩翔倒是淡定地多:“看到了,我刚准备问你来着,那他后面有什么打算吗?”


“准备搬走了,离开这个伤心地。”


“意料之中。”


赵齐咬了一口刚从贺峻霖办公室顺来的冰糖葫芦,“诶,你们知道赵华强儿子怎么样了吗?”


看他这语气肯定是知道点什么的,贺峻霖颇为配合道:“怎么了?”


“婚事吹了,纸包不住火,他未婚妻一听说那个房子里杀过人,立马跑了,真是该。”


“也是意料之中。”


“诶,我还有个小道消息,想不想听。”赵齐眼睛眯起来,这倒是勾起了大家的兴趣。


“我今天上午不是被张主任叫去了嘛,然后他中途接了个电话,你们猜猜他说了什么?”


这挤牙膏似的吊人胃口,严浩翔才不忍他,他一把抢过只剩一半的糖葫芦,“去你的,我给我家霖霖买的,你倒吃得挺香。有屁快放,别半天挤一点。”


赵齐眼巴巴看着糖葫芦落入他人之口,委屈地嘴巴都要翘上天了,“不吃就不吃嘛,秀恩爱后一句是什么你知道嘛?”


严浩翔一听便作势要打他,他连忙躲到贺峻霖身后求保护。贺峻霖拦下严浩翔,“你快说吧,有啥小道消息,说了我再给你买五根糖葫芦。”


这下赵齐满意了,他清了清嗓子:“张主任在电话里说,八月份要组织一次法律科普,去墨海。重要的是,以放松为主,工作为辅!!!”他两眼直放光,好像已经吹到了墨海的海风,闻到了椰子的清香,很是享受。


而剩下的人却面面相觑,乔璐摇摇头:“咱们永安的警察,为啥要去墨海做法律科普,他们那儿没人了?”


“小了,格局小了。张主任在电话里说了,法律科普是次要的,主要是让我们两地的警察互相学习,必能裨补阙漏,有所广益。”赵齐模仿着张主任老成的语气。


“啊?那你们都去,我岂不是就一个人留着这儿啦?”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他不想跟他分开,一秒钟都不想。


赵齐已经被他俩虐出抗体了,他先是啧啧啧了几声。


“我说两位,先不说贺儿到底去不去,就算不去,你俩至于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吗?”


“小孩子不懂,这是爱情。”乔璐还是非常喜欢看自家cp撒糖的。


“好了好了,我问过了,贺儿也去,正好墨海这方面的技术比较先进,张主任说你作为代表去学习。”真是败给你们了。


严浩翔跟贺峻霖顿时两眼发光:


“真的?!”


他俩异口同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是真的,八月十号出发,你们记得做好准备,还有自己手头工作的交接,都要处理好。”王主任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恨铁不成钢似的开玩笑道,“我就知道小赵是个漏勺,本来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的。”


“嘿嘿..”赵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